Ghost⚡️

五月天/ R1SE;cp 墙头【壶51;710;DYS九辫;栾堂;THE9怦燃欣动;院南北;红薯;魄魄;青3亦淮;风余同舟】最爱阿信&杨九郎。

大殓感谢词

我爸爸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?

认真、踏实、努力、老实、勤奋、肯吃苦的好人。这些褒义的词汇来自于每一位来家里祭奠他的朋友。

今天,我们在这里和他做最后的告别。我想,他并不愿意我们太过悲伤,因为在我的印象里,知足常乐,不给大家添麻烦一直是他的行事准则。

意外来的突然,从4月30日至今,各种琐事来来回回周旋,最终还是以这样的形式空空落下。

“要坚强、别哭,你还要照顾妈妈。”这也是几乎每一个看到我的人对我说的话。可是,我爸爸从来不会这么跟我说,他不会要求我坚强,因为他是我的后盾,可是我并没有时间软弱,因为我的“后盾”离开我了,那我必须替他,照顾妈妈,照顾汪汪,支撑我们的家,当然,我也会照顾自己。

爸爸其实是一个很胆小的人,他害怕生病,害怕变故。他比我们任何人都珍惜生命。所以我时常在想,在爸爸倒下的最后的时间里,他该有多害怕。

“不要怕”,这三个字,是我最近这段时间,说的最多的。对我妈妈说,也说给爸爸听。一切有我,你们不要害怕。

这段时间,我们失去了什么呢?

对今天到场的大多数人来说,你们失去了一个好同事、好领导、好朋友、好兄弟、好长辈。

对我们家来说。

妈妈失去了她的丈夫,她的陪伴、依靠和支撑。

汪汪失去了第一个带她回家的主人,失去了每天早上会抱她亲她跟她玩,每天晚上会喂她吃饭陪她看电视的人。

而我,失去了一个见到我会笑,听到我的名字会笑,知道我幸福更会笑的心满意足的至亲。

所以,我很难在这个时间,说出太多的感谢。

因为这一切的经历对我来说是永远无法获得免疫的噩梦。

但是,爸爸一直告诉我,做人要心怀感恩。

所以,这段时间给予我、我们家帮助的人,我会永远记得,你们在我最难的时候拉过我一把。

爸爸离开了,可是我们必须向前走。可能在大家的回忆里,他只会占据很小的一部分,即使今天到场的大多数人,和我爸爸认识的时间,比我还要久很多。

而我和我的家人,会永远带着对他的思念好好生活。

最后,即使很难,我也由衷地感谢大家于百忙之中来和我的父亲告别。

谢谢大家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